close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篇文章

 

 

上研究所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用一種很消極的態度在「認識」新朋友。

完全不與人打交道,上課時一進教室就直接找第一排靠門口的位置坐下,下課就寫寫筆記或看看手機,完全不主動與人交談,甚至連身後坐哪位同學都不知道。

到現在大約2個月的時間,我和其他同學交談次數兩隻手數得出來,而且幾乎都是對方先開口。

到底怎麼了?

明明大學的時候就是一個無極限的嗨咖呀我(搔頭)

 

我一直相信人與人能相處得來就是緣分,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那種剛認識時還會聊天,但是時間久了卻超級疏遠的人,因為發現根本合不來!

我對陌生的人容易起戒心,在陌生的環境總是與人保持距離,結果就是久了卻變得很不懂得如何與人搭訕。

有好朋友跟我說過一開始不認識我的時候,覺得我看起來很有距離、很難親近、臉不知道在臭什麼,可是熟了才發現根本瘋子一個XD

 

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脾氣很衝,直來直往的牡羊座,常常頂著羊角自以為很正義地去衝撞我覺得不對的事,卻老是搞得自己也一身傷。

結果呢?這下更慘了,變得更不喜歡和不熟的人來往,寧可在自己的舒適圈和我愛的人們相親相愛就好。

可是,最近很明顯得感受到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勢必得想辦法解決,總不能一輩子都待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啊茱蒂兒!

 

說到這裡,和一開始分享的文章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可大了。

我發現,我常常因為主觀的因為一件事情而對不熟的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例如:大家討論的時候有一個人都一直低頭寫自己的東西,完全不發言,我會覺得他很白目,根本冗員想偷懶。

但是常常在多次相處之後,會發現其實我常常在還不了解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先誤解人家,難怪我總是不主動搭理別人,因為我對人家的印象不好啊!

那又為何對人印象不好,因為我總是挑人家毛病,看人家哪裡不爽就默默地對人家印象扣分

後來想想,就算這種想法只是默默的浮現在心裡沒說出口,其實也無形地對別人造成了傷害啊

 

而這種愛發牢騷抱怨別人怎樣怎樣的碎嘴又間接地影響到做事情的心情,再拿剛剛說的例子

如果我看不下去,我可能會接著想「好啊,要擺爛大家來擺啊~看你是有多會擺」

現在檢視自己這個毛病,就算沒有帶來壞處,卻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甚至現在覺得這樣的自己滿爛的,唉!

 

希望可以慢慢改掉這個莫名的壞習慣,不要老是覺得人與人之間都是心機和互鬥。讓自己變得更親近人群,活得舒適快樂一點嘛!:)

回想大學的日子經歷的人事物也不少,其實每個人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不管你喜不喜歡他。

而且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也許有人話很白目很容易得罪別人,但是相對地他可能比較沒心機(所以才常常口無遮攔的講出惹人生氣的話呀XD)

記得之前五月天接受採訪時說過他們曾看過一句話:握緊拳頭,你可以對抗世界。但是張開雙手,你可以擁抱世界!

減少批評抱怨,可以過得更快樂,對人生更樂觀積極:)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那就給自己一個目標,快去認識新朋友吧,加油!

IMG_2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